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

2013年屏東小琉球

趁著到阿朗壹古道回程經過東港附近,請老姐的同事送我到屏東東港,然後搭着交通船渡海到達小琉球,這次是前來圓夢的。為了一圓「台灣離島走透透」的願望,不久前,去了蘭嶼、馬祖(東南西北島都去了,只缺東引),這次走完了小琉球後,只剩下馬祖的「東引」跟距離台北最近的「基隆嶼」了!

這次到達小琉球後,由手機的GPS系統中找了一家最靠近大福港的民宿,由於今晚只有我一位訪客,而且民宿主人都不住這裡,於是民宿老闆娘把整棟民宿都交給我,要我幫忙「看家」!

晚上騎著機車出去夜遊,遇見一群人在聽景點解說,我也就混入了聽講的行列!
結果遇上了一場好大的雨,一群人騎著機車在小琉球的公路上「冒著雨狂飆」,我已經幾十年沒有「享受」這樣的狀況了^_^。有時候也要讓自己瘋狂一下,幹下一些不是壞事的傻事!

次日一早,就揹著相機開始騎著機車以逆時鐘方向,以半天不到的時間,玩遍了整個小琉球島的景點。覺得小琉球真的不是很大!

小琉球的地標「花瓶岩」




一早七點鐘不到(風景區售票亭開始營業的時間),就溜進了「美人洞」的風景區,在「望海亭」遇見了售票亭的姑娘。她說她是進來查票的,我說我進來的時候,售票亭還沒有人,但她說「還是要補票」原來網路上說,售票亭開始售票前進來,「不用買票」的說法,只對了一半,後面應該還要加上一句但書「如果沒有遇到售票員要求補票的話」!但是如果是有住當地的民宿的話,只需要付100元(全票120)

「美人洞」的「望海亭」。即使望眼成穿了,就是一直看不到「綠蠵龜」!(「望海亭」只供望海,不保證可以「望龜」!)





「山豬溝」保存了相當原始的自然景觀!有一些墾丁公園的味道!


「烏鬼洞」的沿岸步道





「紅蕃岩」與「觀音岩」



像不像一顆虎頭?

小琉球的「白燈塔」


「白沙觀光漁港」



小琉球居民的信仰中心「碧雲寺」奉祀觀音菩薩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