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最不像台灣的台灣:台東縣蘭嶼(四)

今天剛到達蘭嶼,原本預定下午要先將北邊的景點走一遍,然後明天要去爬紅頭山和大天池,不過如果明天下雨的話,因為泥濘路滑,上紅頭山和大天池可能會有些危險!而與我同行的兄弟,很喜歡玩水,因此浮潛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只是如果是我一個人前來的話,游泳潛水應該不會是我的選項,因為我是有些怕水(☆_☆)


第一天實際的行程
野銀部落民宿 --> 東清灣拼板舟 --> 情人洞 --> 一線天(拍攝軍艦岩)--> 鬼洞(拍攝軍艦岩)--> 鋼盔岩 --> 象鼻岩 --> 龍頭岩 --> 青青草原(老人岩) --> 椰油晚餐 --> 順時鐘夜繞北海岸 --> 雙獅岩夜拍 --> 野銀部落民宿休息

翻過橫亙在蘭嶼中央的東西向山頭,看看到遠端的灣景(左前方地聚落是東清部落,這次要住的地方就是在畫面右下角的野銀部落)原先想訂東清部落的民宿,因為那裡是拍攝晨曦的最佳地點,但是很可惜沒有訂到!

前往東清部落的路上,天氣很棒,光線很優,但是有點曬!

東清部落前

東清灣的拼板舟(這裡太美了,停留很久,拍了不少照片^_^)

後方靠海的山頭下即是「情人洞」的所在地






東清灣與情人洞

「情人洞」


「情人洞」的海水、超藍!

躦過情人洞旁的「一線天」,一出洞口,讓人驚艷的軍艦岩


在東清部落往南的路上遇到這兩位步行的老外揹包客,我們(與我同行的兄弟)載著他們倆,一路玩到青青草原,最後還送他們回到蘭嶼機場附近的民宿。他們來自德國,在台灣已停留了數週,足跡遍及台北、日月潭、阿里山、白河、墾丁,然後由墾丁搭船來到蘭嶼,下一站打算前往花蓮太魯閣
他們說他們很喜歡台灣,台灣的人民很友善、很熱情!一路走來,台灣的民眾都很熱情地提供他們很多的協助。我也很佩服這倆位老外的勇氣,旅遊沒有什麼太多的計劃,聽到哪裡好玩就跑去,隨遇而安,還好是跑來人情味超濃的台灣,如果是去大陸,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!^_^
(照片來自Walter、拍攝地點在象鼻岩附近,背景是無人居住地「小蘭嶼」)

龍頭岩(可惜的是背景天空一片慘白,到達的時候,天氣很差!)

青青草原上拍夕陽(唉、雲來搗蛋!)

日落時的雲彩光影



返回民宿的路上,「雙獅岩」前的夜曝,看起來像是白天拍攝的!不過確實是黑夜拍的,有星星可以作證的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