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2013侯硐貓村(一)

最近的新聞: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評選全球6大賞貓景點,侯硐也名列其中。

平時拍「風景」、拍「人文」,今天拍「貓文」!

到訪侯硐貓咪村必須遵守的規則:
1)不建議帶狗來訪(這兒的狗狗,都臣服於我們,不聽話就會被我們圍毆,所以絕對看不到狗追著貓的情景)
2)不要餵食人的食物(因為你們人類啊、垃圾食物太多了)
3)不要使用閃光燈(也不要要求我擺POSE給你們照,我擺什麼,你們就照什麼喔 ^_^)
4)不要打擾睡覺休息中的貓咪(睡覺貓咪大,知道嗎!)

這座古隧道,位於侯硐車站的入口,是日治時期宜蘭線鐵道的一部分

侯硐車站前的路標,「礦工猴子」很可愛

「貓咪!貓咪!照過來!」

侯硐車站內的「貓咪站務員」

要到侯硐貓咪村,要經由侯硐車站的月台路橋通過

侯硐車站月台路橋上的標語

在侯硐,感覺生活在這兒的狗都很怕貓,不敢去追逐貓咪,也不敢跟貓爭食。讓我想到以前看過一段動物影集(Discovery吧)
有幾隻狗跟幾隻老虎一起養大,剛開始狗跟老虎體形相當,老虎小時候常常都被狗欺負,但是即使等到老虎長大了,體形比狗大兩三倍,老虎碰到跟牠一起長大的狗,還是乖得跟「貓」一樣。
我想這裡的貓與狗,大概道理是相同的吧!

「歡迎光臨!」(臉上帶點傲氣的貓咪)

清理一下!

換右腳 ^_^ (背景就是侯硐車站的月台)

霸氣十足的「女王」

炯炯有神地看著什麼呢?   ⋯⋯⋯⋯⋯⋯  原來是看著吃便當人手上的「便當」^_^

專心沈思中的黑貓

「人家在等著看火車啊!」

「我很睏!不要吵我!」

「我只吃貓食哦!」

「No Flash, please! 」



遊客中心的紅磚建築(好奇的是,門窗上用來擋雨,像個大型的鳥踏,很特別)

參觀完了貓咪村,不要忘記走一走附近的「金字碑古道」喔!它是早期清代「淡蘭古道」的一部分

2013/11/15:增補貓咪照片


「不要再拍我啦、我生氣了!」




「為什麼還在下雨⋯」






準備要衝了⋯



「誒、那是什麼?」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