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2013木柵動物園(一)

今天到木柵動物園,主要是來打鳥的!雖然沒有裝備「大砲」!

對於沒有「超級大砲」的人,這裡是再適合不過了。這裡的鳥,可以靠得很近,大隻又不大會到處亂飛亂跑,牠們只能乖乖地站在那而給你拍。但是對於那些跟動物園沒有簽約的「白鷺」、「夜鷺」、「翠鳥」等,就要多費點精神了!

在一進動物園大門,就會看到的紅鶴區。

「君子動口不動手喔!」

「哎呀、好痛!」

「可惡!⋯」  「我只動口沒動手啊!」


原本,今天是要來拍紅鶴的
結果,主角變成生動活潑的白鷺

聚「睛」會神

拍鳥如果沒有拍到準焦的眼神,那這照片就毀了一半了

飛行版的難度就更高了

白鷺捕魚的動作很快,快門可能要調到1000、甚至於2000以上
而且還要開最快速的連拍,才可能拍到較清晰的身影
(白鷺嘴上叼到了一條魚,可以看到這條魚無辜的眼神!)

尋覓中⋯

當白鷺飛起來的時候,可以聽到全場機關槍聲大作的聲音

飛行加上倒影是常見的構圖

這是千圓鈔票上看得到的台灣國寶鳥「藍腹鷴

這是「白鷴」

「看什麼看!」

各式各樣的鸚鵡

羽毛很豔麗

看起來很「老鳥」!

當我在喬鏡頭時,看到祂斜著頭好奇地看我在做什麼!喔、不是啦!好像是在抓癢的樣子!

這應該是「維多利亞冠鳩」,頭上的皇冠羽毛是主要特徵

公鳥會在地上尋覓樹枝葉,然後攜上枝頭⋯


獻給母冠鳩。我是在柵欄前,看著祂上上下下很多次,才發現有這樣的故事

這是俗稱「暗光鳥仔」的「夜鷺」,在台灣池塘湖泊是常見的鳥類,「台北植物園」拍荷花的時候,也常常看到

這隻「斑點鬣犬」。現場看到的體形,感覺上比在DISCOVERY節目上所看到的,還要大隻

又是一雙好奇的眼神!


睡夢中的犀牛還蠻可愛!

「衝啊!還有誰敢笑我龜速!」

在動物園的蓮花還開著呢,順道拍個幾張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